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 2022-03-01 15:08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1.jpg


  区委书记刘建俊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2.jpg


区委书记刘建俊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满怀喜悦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胜利召开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生态清新、活力清新、品质清新、幸福清新”的美好蓝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全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同比增长1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9.2%;农业总产值达91亿元,同比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6亿元,同比增长13.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5%。

  全会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牢牢把握狠抓执行力建设、狠抓贡献率提升、狠抓开局起步、狠抓经济思维、狠抓主要矛盾、狠抓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促发展、提速度、解难题、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提速、经济总量扩大、工作排名向前,以更加务实担当的作风和高效的执行力推进“四个清新”建设。

  今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清新、活力清新、品质清新、幸福清新建设,促发展、提速度、解难题、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提速、经济总量扩大、工作排名向前,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

  要不负韶华、笃行奋进,坚持以“活力清新”建设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工业强区”建设,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培育壮大消费市场,持续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持续激发清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要改善民生、防范风险,深入推进“品质清新”“幸福清新”建设,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统筹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全力保持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强基固本、立根铸魂,紧紧围绕“生态清新”建设目标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加强执行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

  全会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

  坚持工业主导,加快工业强区建设。要统筹推进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建设,抓好工业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创新驱动。

  坚持夯实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打造农业品牌,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三产融合发展,擦亮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

  坚持优化服务,切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要优化项目服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坚持开源节流,力促财政提质增效。要打造阳光财政,努力增加财政收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抓好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加强财政支出管理。

  坚持练好内功,提升镇域“造血”功能。要抓好自选动作,充分激发镇级活力,充分挖掘各镇潜力,全力抓好垦造水田工作。

  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建设美丽清新。要巩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的整改成效,持续拓展高质量绿色生态空间,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加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建设健康清新。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建设和谐社会。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平安清新”建设。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高效的执行力加快推进“四个清新”建设,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日新月异的新业绩,共创清新更清更新的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

  八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八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