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全区15间卫生院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 2024-04-17 11:2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根据清远市清新区委巡察工作安排,4月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了对全区15间基层卫生院开展巡察的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祖民向全区15间基层卫生院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常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秋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代表区卫生健康局党组表态发言,三坑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文锋代表全区15间卫生院作了表态发言。

  周祖民指出,清新区15间基层卫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领导本院的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组织带领医护人员开展基层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乡村医疗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在巡察中也发现了在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聚焦乡镇基层卫生院党组织建设、聚焦巡察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对15间基层卫生院提出了如下整改建议,一是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二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三是要抓实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及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强化规范管理。对区卫生健康局提出了如下整改建议:一是合理规划卫生资源,分类发展;二是完善设施,稳定队伍;三是明确定位,更新观念。

  梁常光强调,巡察组对15间基层卫生院反馈的意见,代表的是区委的意见和要求,各卫生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各基层卫生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各卫生院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认识,推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对巡察发现的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或专项治理。要加强检查督促,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阻隔“旧问题刚改,新问题又来”的恶性循环。

  张秋明表示:各卫生院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履行责任,迅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巡察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将巡察整改落实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二是要动真碰硬,从严从快落实整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各卫生院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建章立制,推动巡察成果转化。局党组、各卫生院一定要建立长效管理和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巡察发现的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清新百姓健康谋福祉。

  李文锋表示:巡察工作不仅是对我们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虚心接受巡查组意见,对存在问题逐一查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及时改、彻底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巡查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后成立工作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正视不足,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成果运用和转化。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严从实从紧的工作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巡察整改阶段工作,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15间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