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更优质、更便民、更高效!浸潭镇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1-20 09:4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近日,浸潭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基层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实现“进一扇门、一次办成”的服务水平,推进政务服务从“可办”向“易办”“好办”转变,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轻松办理政务业务。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浸潭镇便民服务中心位于浸潭镇黄沙坝河东,总占地2000平方米。设有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其中人工服务大厅共有8个综合受理窗口,囊括人社、卫健、民政、农业等多种业务,目前可办理事项323项、延伸事项66项,往后将逐步拓展延伸,推动“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和“就近能办”要求,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浸潭的事在浸潭办”,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采用全天候自助办理模式,目前已配备粤智助服务设备,将引进政务自助、税务自助终端机、身份证自助办理等服务设备,覆盖办理社保、医保、身份证、居住证等多种业务,在非办公时间仍可在终端机办理相关业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让群众尽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极速效率。

       下一阶段,中心将陆续增加更多服务事项,覆盖公安业务、市场监督等,努力打造高效便民的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和群众满意双促进、双提升。

       惠民贴心服务再升温

       “新的服务厅提供等待休息的座位也更舒服了,业务办理指引也清晰明了,真正是便民高效!”前来办事的群众,根据大厅内的智能指引,能迅速找到对应的业务窗口。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享受到舒心、暖心、贴心的服务,便民服务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推动“亲民化”空间布局,设置了咨询导(代)办区、申报辅导区、志愿者服务区、窗口服务区、农村集体资源交易区、信息公开区、投诉调解区、自助服务区、母婴室、茶水间、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和等候休息区等功能区域,与此同时,办事窗口旁边的LED屏动态更新政策法规、乡村振兴、解读等相关信息,实现了“党建+服务便民”,让群众充分利用等候期间“充电”,营造舒心的办理业务体验。

       听民意解民忧,服务更加多元化

       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群众较多,为了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集社情民意,征集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浸潭镇按照就地就近、方便选民、方便群众等原则,在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点,激活倾听民意的“神经末梢”。进一步扩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组织了13名镇人大代表作为驻点代表,定期于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上午9点至11点开展接待工作,主动听民声、集民意、聚民智。同时,建立处理和反馈机制,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交办落实或报送上级转办,并及时将办理情况向群众反馈,切实让人大代表呼声有着落、群众诉求有回应,更好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打造“民心窗”,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打造便民服务中心是浸潭镇2022年“执行力建设年”重点工作项目之一,通过升级改建新的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全镇窗口业务办理,加强服务群众职能,对进一步改进全镇机关作风、密切干群管理、优化营商环境起到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接下来,浸潭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办事环境,为打造“清新区北部中心镇”增添动力!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