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山塘镇:“雁归”遇上“非遗”,“预”见青春的力量

时间: 2024-01-31 08:5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持续深化“雁归”计划,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山塘镇“雁归”研学特色品牌亮点,沿袭山塘“雁归”研学品牌路线,深挖山塘镇“百千万工程”发展路径,提升“雁归”大学生建设家乡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118日上午,山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组织12名“雁归”大学生组建“雁归”研学小分队到山塘镇胜利村开展研学游活动。

  (山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工作人员为“雁归”大学生介绍胜利村乡建会客厅)

  “燕尾鱼跃,雁归相伴”。在山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山塘“雁归”研学分队来到了胜利村乡建会客厅(即胜利村三人燕尾龙舟展示馆)。据工作人员介绍,胜利村乡建会客厅于今年11月建成,簇拥胜利村党群服务中心、乡村医疗中心、乡村文娱中心,展馆内容从“三人燕尾龙舟”渊源到胜利人励精图治发展,“雁归”大学生们沉寂其中,“雁归”们追随着胜利村“三人燕尾龙舟”在发展的河流中奔袭,一路领阅胜利村由贫到富的孜孜不倦,由乱到美的辛勤付出,“三人燕尾龙舟”精神内核已然在“雁归”大学生的心中种下希望的萌芽。

  (“雁归”大学生观摩胜利村廉洁教育基地)

  “知廉学礼,振兴家乡”。“三人燕尾龙舟”竞技比赛讲求口令一致、行动统一、团结一心,与听指挥、守规矩、严纪律拓宽三人燕尾龙舟精神文化外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胜利村推动各项事业建设的政治保障。“雁归”大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胜利村廉洁教育基地,在一面一面展示墙上,刻画着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廉洁故事。这一刻,“雁归”大学生由廉到礼亲切感悟到胜利村在立志壮大发展乡村的雄伟决心,坚毅的眼神中透露着为家乡发展而奋斗的渴望。

  “以谈为计,畅想未来”。胜利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充盈着欢声笑语,山塘镇党委副书记潘汉锋与“雁归”大学生亲切交谈,潘汉锋为“雁归”大学生讲述了自己多年以来在基层奋斗的种种事迹,将自身的心得体会倾囊相授,对“雁归”大学生未来发展寄予希望。“雁归”大学生敞开心扉,对研学所感所悟真情表露,对家乡的发展提供思路,对未来的旅程充满信心。山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山塘镇积极联系“雁归”大学生的有效途径,通过举办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参与有意义,有提升的社会实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以及归属感,下来,山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会陆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实践活动,将“雁归”研学的特色品牌擦亮,将山塘大学生的力量延伸着各行各业,进一步提升“雁归”大学生对家乡建设的价值认同。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