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拓印年画贺龙年 非遗文化寻年味

时间: 2024-01-31 10:2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30日下午,石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拓印年画贺龙年 非遗文化寻年味”——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拓印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技艺,是将宣纸蒙在刻铸有文字或图案的碑文、器物表面,用墨通过捶打、刮擦等方式,清晰地拷贝出花纹和文字,而年画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亦是常见的民间工艺品之一,因大都用于新年时张贴,装饰环境,含有祝福新年吉祥喜庆之意,故名。本次活动将拓印技艺与新春年画相结合,让大家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寻觅年味。

  活动开始,志愿者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拓印技艺和年画的历史和意义,并展示拓印年画的制作流程,让大家对拓印年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想要亲手制作的心变得迫不及待。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纷纷动起手来,上纸、上墨、捶拓,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张张印满油墨饱含美好祝福的年画就完成了,现场萦绕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既让大家领略到拓印技艺所承载的历史底蕴和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份年味和美好祝愿。接下来,石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依托阵地优势,结合各个时间节点和“我们的节日”,开展更多形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丰富我镇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图片1.png图片2.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