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结对共建齐发力 冬日慰问暖人心

时间: 2024-02-06 16:3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秦皇老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近日,太平镇秦皇老区慈善会党支部携手秦皇村、山心村、郭屋村、车公洞村党总支部开展“2024年春节冬日暖阳献爱心党支部联建共建走访慰问活动”,为秦皇老区70岁以上户籍老人及困难家庭送上慰问物品及节日祝福。

  冬日清晨格外寒冷,但秦皇、山心、车公洞、郭屋村委会里却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秦皇慈善会党支部党员与村党支部党员们积极配合,做好物资登记、慰问品派发等工作。老人们有序排着队,领取提前准备好大米和食用花生油。党员干部们还与老人们拉家常话里短,耐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暖意融融,老人家精神饱满,喜笑颜开,大家暖在心里,乐在脸上。  

(党员为老人们派发慰问品)

  随后,党员干部们走访慰问了村中困难家庭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并送上慰问金、花生油和大米。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便耐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细心了解他们的生活不便之处,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温暖过冬,祥和过年,提高用火、用电、反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叮嘱困难群众遇到困难要及时与村委会联系,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员干部们入微的关心、亲切的话语使群众倍感鼓舞,他们纷纷点赞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慈善会给予的照顾与关爱,一定不辜负你们的关心和帮扶,努力把日子过好。”

(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们合照)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真情。本次秦皇慈善会党支部与秦皇四村党支部的联建共建慰问活动,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为秦皇老区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了冬日的阳光。活动共慰问秦皇老区70岁以上老人615人,困难户44人,慰问金额达148961元。

  据悉,太平镇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党组织结对联建共建成效。今年以来,太平镇村级党支部联合市、区直机关单位党支部、太平镇非公企业党支部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学、资源联用等多种方式深化结对联建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累计开展村企共建活动40余次,开展村级党组织与市、区直机关单位党支部共建23次。

  下一步,太平镇将持续深化党组织结对联建共建成效,通过共谋经济发展、共享党建资源、共建惠民实事、共抓培训就业、共育文明新风等方式,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速提质,走出一条党建搭台、政村共建、村企抱团、群众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