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凝心聚力谱新篇 踔厉奋发向未来——禾云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03-27 16:56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春暖花开,向新而行。3月26日,禾云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共114人齐聚一堂,非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单位负责人等50多人列席。会议审议通过《禾云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禾云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禾云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等报告,票决选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禾云镇梅花湾公路桥水毁重建工程建设等5项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依法补选张欣同志为禾云镇人民政府镇长。镇委书记刘志弘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潘康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潘康凯同志表示,此次大会是禾云镇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不断丰富拓展“四个清新”生动实践过程中一次关键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潘康凯同志对禾云镇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代表大会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二要强化担当促自觉。充分发挥代表自觉,围绕“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及典型镇村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和议案;三要认真参会扬民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顺利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

  张欣同志代表禾云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禾云镇的工作成绩,深度谋划2024年全镇工作思路。2023年,禾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统筹抓好镇域经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安全稳定、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新的一年,禾云镇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一城两园三地”发展定位,围绕经济建设一个中心,抓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事业三条底线,不断增强镇域经济辐射力和产城融合能力,全力争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获得新突破。2024年,禾云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围绕清新区“百千万工程”提速年工作要求,聚焦打造产业融合、宜居宜业、绿色振兴、富裕和美的“产业强镇·活力禾云”目标,举全镇之力扎实做好各项典型镇建设任务,为推动我市、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禾云的更大力量。

  镇人大主席冯树志作《禾云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一年来,镇人大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动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高效完成,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的人大贡献。

经选举,张欣同志全票当选为禾云镇人民政府镇长,并进行就职宪法宣誓。张欣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勠力奋发,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走好群众路线,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二是走好发展之路,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三是走好团结之路,勠力同心加强政府及班子队伍建设。以“百千万工程”为主要抓手,与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努力推进“产业强镇·活力禾云”典型镇建设,走出一条精彩的禾云高质量发展之路。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本次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