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清远市清新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 2023-02-24 09:0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各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提高我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建立清远市清新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统筹组织我区各镇、各有关单位协同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督促指导工作任务落实,协调解决涉及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重要问题,加快补齐我区农田水利设施短板弱项,形成从水源到田间完整的灌排工程体系,为巩固提升我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提供坚实支撑。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相关任务。

  二、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由分管农业农村、水利工作的区领导担任总召集人,区政府办公室联系农业农村、水利工作的副主任和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清新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镇分管负责同志。

  三、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下设大中型灌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专班、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工作专班,分别由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工作。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参加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召集人主持。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单位参加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联席会议决定事项并印发至相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上报区政府审批。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应及时提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交联席会议研究,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股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提出,按程序报总召集人批准。

  联席会议不纳入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

  附件:清远市清新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1日       

  附件

  清远市清新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总召集人:邹早银  区委常委、副区长

  召 集 人:邓星华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马瑞兴  区水利局局长

  邓宝茂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成     员:潘汉锋  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陈皓晟  区财政局副局长

  江志雄  市自然资源局清新分局党总支部副书记

  刘桂洲  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赖  忠  区水利局副局长

  郑广洪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莫镜飞  区林业局副局长

  熊神伙  太和镇副镇长

  徐伟思  山塘镇副镇长

  钟  健  太平镇副镇长

  温伟强  三坑镇副镇长

  蓝兴炜  龙颈镇人大专职副主席

  禤志华  禾云镇党委委员

  成振强  浸潭镇党委委员

  郭赞枢  石潭镇副镇长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